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张子欣同学:去坚守你热爱的

每个人热爱可以不同,但不能没有!面对“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热爱,奔赴自己的山海。本场主讲张子欣同学带来的是“去坚守你热爱的”主题演讲。

C:\Users\thinkbook\Desktop\mmexport1653663825789.jpgmmexport1653663825789

张子欣同学首先从一句话“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温柔可挡艰难时光”点题,接着讲述了热爱即是自己为了“所热爱的事物”,认真地全盘计划、认真地做出决定、认真地去“执行”,不是满足于当前现状,而是竭力争取更好的“环境”——这才叫“真正的热爱”!

随后张子欣同学结合视频和图片从热爱梦想、热爱生活和寻找自己的热爱三个方面讲述,跟同学们分享了影片《飞驰人生》和书籍《槭树汁熬糖:摩西奶奶一生的故事》,她想告诉同学们要坚持所热爱的一切,只要还有信念,梦想就不会磨灭,人生才会活得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生活,追求生活,不要被世俗的压力所击倒。

5dbb25ea176856e605b0a2e8eb2af57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什么是真正的热爱,如何去寻找自己的热爱。疫情终会消散,“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也可以收获多多,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带着热爱与坚定,去拥抱这个世界!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