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马黎亚同学: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1943年在自己的著作《人类动机理论》中提出了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什么是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本场主讲学生是马黎亚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

d9548001fdd5cbb319f696e6eaa1159

马黎亚谈到,马斯洛认为人都潜藏着五种不同层次的需要,这些需要在不同的时期表现出来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励人行动的主要原因和动力,人的需要是从外部得来的满足逐渐向内在得到的满足转化。

随后,马黎亚提及马斯洛的五大需求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马黎亚从这五种需求中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论述:无论我们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只要我们是感到幸福的,那就已经完成了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

f5677f2fc0eaf922f8583ff1b803511

通过此次的讲座,马黎亚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马斯洛层次需求的深刻思想,明白了人生活在世界上的意义:无论我们生活在何种情况下,生活是如何对待我们,我们都要怀着开心和幸福去面对,这样才是完成了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的自我实现。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