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龙菲同学:做个快乐的大学生

当今社会快速发展,导致许多大学生面临着各方面压力,大学生群体也是抑郁症高发的群体之一,近几年抑郁症也开始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为了让广大大学生了解抑郁症和阳光抑郁症的存在,本场主讲龙菲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做个快乐的大学生”。

9613400c7ef94f0af32fc6895e104b8

龙菲谈到这个主题是源于前几天看的一篇公众号推文——《抑郁的人,大脑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篇推文讲述了抑郁症患者的生活日常,她为此所震撼,并深入了解和研究抑郁症这个症状。随后龙菲跟大家普及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抑郁症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以连续且长期的心情低落为主要的临床特征,是现代人心理疾病最重要的类型。接着,龙菲为同学们讲述阳光抑郁症的相关危害,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抑郁症的不同类别。

最后龙菲同学分享了一些日常预防抑郁症的做法,包括调节情绪、坚持运动、保证睡眠和保持社交四个方面,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把事情看淡一些,她希望大家能做一个真正的快乐的大学生。

1f1c07c84391653d24f98311790979f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了解到了抑郁症这个群体,更加了解有关自己及他人的心理情绪的变化,学会感受不同情境下的个体的状态,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