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梁铮莹同学:禁毒教育

当今社会,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在歌舞娱乐场所蔓延泛滥,不仅危害人类的健康,而且危害社会安定,诱发各种刑事犯罪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毒品相关内容,本次主讲人梁铮莹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禁毒教育”。

image.png

梁铮莹谈到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禁毒教育是每年必开的一项活动,让每个人都谨记谨防毒品对人的危害。全世界毒品的蔓延已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全球毒品交易额达8000亿至1万亿美元;全球约有2亿人在使用毒品;每年全球因滥用毒品致死的人数达20万。毒品形势不容乐观,可以说毒品就在我们身边。较为突出的两个涉毒问题是公共娱乐场所吸食新型毒品摇头丸、k粉问题和农村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问题。随后梁铮莹还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

梁铮莹还提及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从毒品流行的时间顺序看,可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常见新型毒品种类有:冰毒、摇头丸、冰毒的衍生物、k粉即“氯胺酮”、静脉全麻药、咖啡因、麻古、三唑仑又名海乐神、谈蓝色片。

5bfebd75b18ae72c3ca7a331ffac523

这次会议梁铮莹让同学们在禁毒的知识上更加巩固和开阔视野,谨记和谨防毒品对我们的严重危害。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无数芳华向我们招手,我们要携手维护这绿色无毒的社会,向着阳光前行。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