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洁同学:大学生成长

成长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一生都在成长,一生都在追寻,去探索人生的奥秘,发现人生的美好,追求人生的意义。本场主讲学生黄洁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大学生成长”。

14e9a4ebf29cd0e6eb5d02c3258e80b

大学生成长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大学生在大学里面该有的成长。黄洁同学从摒弃高中的惯性急、人际交往、多阅读、以及从长远的角度看问题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成长。我们要丢掉高中惯性的急,读大学不用那么急,多反思多思考,不断去佐证自己的选择。其他人的看法不重要,你是不是真的想,才重要。在社交中以你的舒服的方式方法为主,不要强行去融合。同时也需要摒弃终局思维,不要给自己限定太多舒服的条件,以此来训练自己此刻就可以过得很好的能力。

811c38f807e41ac182dda103439a047

黄洁同学分享的罗翔老师“读书的意义”视频,让我们了解了非功利性阅读和学会长远思考的重要性,不要被当前困难所蒙蔽。当面选择时临学会问内心的自己,不要为了避免结束,你就避免了一切开始!

不图事事圆满,只图事事甘心。

c0dd050cb50d3d437e5a5907e100792

通过这次演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在大学里面该在哪些方面有所成长,也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大学生活,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将充满意义。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