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吴美婷同学:生活中的加法与减法

人生,如行文流水,需要经过涂改、润色,故终成定稿。为了同学们的美好人生,理应合理的剪裁人生,本场主讲学生是吴美婷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人生中的加法与减法”主题演讲。

IMG_5896

吴美婷谈到,我们这一生,无非就是两种境界,第一种就是由简入繁,就像数学中的加法;第二种就是由繁到简,就像数学中的减法。而人生的加减法可比简单的加减法复杂得多。

随后,吴美婷和同学们一起系统地论述了人生有两种主要的加减法:一是自然法则意义上的加减;另一种是社会属性方面的加减。她还讲述了我们在某种程度上,颇像一个拾荒者——不能看到什么就捡什么,以致于手中的篮子越来越重,倡导我们不能一味地做加法,要学会适当地做减法。

接着她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视频,探讨了人的前半生之前一定是在加法吗?后半生之后一定是在做减法吗?其实不然,人生的每个阶段一定都是加减法并济。最后,吴美婷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加减法的应用。

image.png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同学认识并学会了人生中的加减法。加法是一种成长,减法是一种成熟,它们是生命中的两个轮子,不可或缺。加法减法并用,两个轮子齐转,生命之旅才会风光无限。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3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