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谢欣桐同学:别让坏情绪影响了你

“消化了坏情绪,才能痛快地拥抱好运气”,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家人好友们见面只能进行视频通话,再加上工作受挫、学习受阻,容易感到生活迷茫,进而产生坏情绪。本场主讲学生是谢欣桐同学,她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别让你的坏情绪影响了你”主题演讲。

图片 675

谢欣桐谈到,每个人既有开怀大笑的愉快时刻,有时也会有万念俱灰、焦急紧张等不愉快的时刻,这些都是人的一种情绪表现或情感体验。坏情绪的产生是自然而然的,每个人都会产生坏情绪,并非产生了坏情绪就是错误的。坏情绪的危害有许多种,轻则经常回忆过去不愉快或痛苦的经历,重则不愿主动与人接触和交往,从而导致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比如精神不振、脑力迟钝、记忆减退等等。

面对坏情绪,我们应该怎么做?谢欣桐从“面对自己”“改变思想”“人民日报—停止内耗的9个建议”三点进行分享。在“改变思想”分享中,她列举出了9条建议,其中有停止活在他人眼里、停止苛求完美等。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图片 677

最后,谢欣桐提到情绪是一把“双刃剑”。好情绪能激发人的动力,而坏情绪则会让人感到悲观。别让坏情绪影响了你,“挡在你面前的,只有你自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