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嘉儿同学:悦纳自己 远离社恐

   本场主讲是黄嘉儿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悦纳自己,远离社恐”。

   黄嘉儿同学首先用了脱口秀演员王勉的一次脱口秀来展开话题,向大家展现“社恐人”在与人交往时的心理活动,引起大家思考,同时活跃气氛。接着从五个方面来讲述自己的主题。第一方面:介绍了社恐和内向的区别、社恐的定义、同时给出调查数据证明。第二方面:介绍了“社恐”的四个基本原因,让大家对社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第三方面:“社恐人”的表现,通过几个不同的场景表现出社恐人在不同场合的反应。第四方面:“社恐”的坏处,让我们更清晰地明白“社恐”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第五方面:怎么克服“社恐”,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远离“社恐”的方法。


image.png

       最后黄嘉儿想告诉大家比起用是否“社恐”定义自己,更重要的是你的真实感受,想不再社恐,依靠提升社交技巧可能并不管用,因为按照如今的社会主流标准,社交本身就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情。

2edc7354ade6ff74267e104facc7899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同学都深刻的认识到“社恐”是不能解决社交问题的,如果害怕社交失败,那就自己树立自信,悦纳自己的不足,积极大方地去社交。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