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朱慧姗同学:关于广东省第十二届学生联合代表大会我的学习与体悟

主讲人朱慧姗同学曾代表学校去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学生联合代表大会,此次会议让该生收益颇丰。主讲人希望借此大学生讲坛,为身边的同学带来启发。本场主讲学生是朱慧姗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关于广东省第十二届学生联合代表大会我的学习与体悟”。

图片 752

讲座开始,朱慧姗同学通过通俗幽默的讲解结合视频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兴趣。在了解青联、学联来历之后,朱慧姗同学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青年人自身的力量之所在,向同学们提问:我们青年力量体现在哪些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力量,勇敢担当,努力作为。青年力量之大,是由我们每一个人团结起来的,主讲人借此说明了整体与个人的关系,让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敢于奉献,乐于奉献,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力前行。

最后,在如何“会议上的优秀代表人的精彩时刻”讲解部分,朱慧姗同学介绍了四个优秀代表,分别是:广东省篮球运动员胡明轩、放弃升学深造的姚烷梓、投入乡村振兴的朱安良、国家跳水运动员陈艾森、大学生创业人罗伟特。借此,主讲人发出提问:谈谈你身边有哪些优秀的人?同学们踊跃发言。最后主讲人说道: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责任去贡献我们的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该做事的做事,该发声的发声,为祖国添砖加瓦!图片 753

本次讲坛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了对自身力量,找到了自己自身的理






















想信念,并激发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去创造

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讲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认识到自身的力量,去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