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詹浩同学:属于我们的世界地球日

世界环境问题是一个全球热点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与生产力取得了显著的提升,但人类的环境危机意识却有待提高。本期主讲学生是詹浩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属于我们的世界地球日”。

微信图片_20221123224301

讲座讲述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第二部分讲述这一节日在全球范围内所引起各国人们的不同行动;第三部分分析了地球正面临着的生态危机与环境问题;第四部分则是通过短片来倡导我们作为青年接班人,作为地球家园的主人,如何以自身行动来保护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3223642

此次讲座以一个大家关注度不高的节日为引,以小见大,倡导同学们爱护环境,注意卫生。尽管我们还是学生,尽管疫情未散,小至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大至校园环境、生态环境,维护好我们生活的环境始终是有必要的。“如果人类继续执迷不悟,破坏环境,地球将最终走向灭亡。”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对人类最后的劝诫。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