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胡苗鑫同学:学会拥有顿感力

在这个信息量如此充足的社会,我们会不自觉地对某些事情变得敏感,如果你过度敏感你就会容易被误导,要让自己去做减法。当你压力大到快要崩溃的时候,要尝试让自己安静下来,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让烦恼和焦虑毁掉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因此,本次主讲学生是胡苗鑫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学会拥有顿感力”。

F:\images\微信图片_20221128004325.jpg微信图片_20221128004325

胡苗鑫同学表示很开心能给大家带来演讲,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后就进入了主题,胡苗鑫同学从何为“顿感力”、“顿感力”的作用以及向大家谈谈心里话这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做个简短的的总结。

他指出,“钝感力”一词就是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的发明。按照渡边淳一的解释,“钝感力”可直译为“迟钝的力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即在经历了挫折和困难后,仍能向着人生最初的目标直线前进,不畏困难。顿感力就是你在面对,友谊,爱情婚姻的时候要学会模糊一点,让自己不那么敏感,对很多的事情做到不那么敏感,不那么着急的对一件事情去做出判断,

4a6f61e280d490aa41f98cfc98d67ed

让自己慢一点,让自己模糊一点,让自己难得糊涂。在这个信息量如此充足的社会,我们会不自觉地对某些事情变得敏感,如果你过度敏感你的心就会破碎,但手又不能停,该干啥干啥,所以要学会在崩溃中继续前行。“顿感力”四项铁律分别是迅速忘却不快之事、认定目标,即使失败仍要继续挑战、坦然面对流言蜚语、对嫉妒讽刺常怀感谢之心。而他的作用则有停止精神内耗、提高专注力、学会与自己和解、帮助你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胡苗鑫同学讲述了《顿感力》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我们的社会是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维系的。不管你的头脑多么聪明,学习多么优秀,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的话,就无法享受愉快而有意义的人生。”所谓的“钝感力”,是一种大智若愚的人生态度和人生智慧。相对于激进、敏感、强硬等而言,拥有顿感的人更容易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立足。同样的,这个词“顿感力”可以运用在方方面面,在面对那些突如其来的状况时,不要着急去做决断,仔细想一想到底值不值得,应不应该去做。与朋友争吵时想一下到底是谁的错,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实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就先远离一下,去做其他事情转移一下注意力,冷静下来,头脑自然清醒。寻找人生伴侣的时候不要着急,晚一点时间你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哪怕几分钟也有可能,真正有缘的人不怕时间。

最后,胡苗鑫同学祝愿在场的同学四季流转,依然热爱所爱如山海,烟火伴长明既要今朝醉,也要万年长,也希望我们抗疫取得成功,春风拂面,阳光正暖,黎明即将到来,曙光就在眼前。我们用蓬勃的朝气,去对抗顽固的疫情,满怀希望的等待花开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