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袁浩哲同学:提高道德品质,珍惜眼前生活

关于主讲人袁浩哲暑假的一些亲身经历及见闻所引发思考的分享,本场主讲学生是袁浩哲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提高道德品质,珍惜眼前生活”。

图片 551

袁浩哲同学以选题原因以及定下这个标题后的相关构思来展开叙述,进入正题后简要地从多个的角度去讲解什么是道德,还列举了一个贴近生活的例子来生动说明,并且劝诫了一些什么是该做与不该做,道德与不道德的事。最后着重讲述了主讲人在暑假的一件亲身经历的事,主讲人面对此次经历面对了一次关于利益与道德的抉择。对此,他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与选择,并在最后抛出问题“当利益与道德冲突了,你会放弃哪个?”并与听众展开友好讨论,引得大家深思。

图片 553

此次讲座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珍惜眼前的生活为目的,告诫大家出了学校就是社会,社会更多的是残酷与现实。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能为了利益而丢弃掉最基本的道德。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