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魏烨鹏同学:人与环境和谐共处

本场主讲学生是魏烨鹏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人与环境和谐共处”。

图片 524

1. 我们身边所有的环境有自然和人工之分。所谓自然环境指的是山川湖泊、蓝天白云。而人工环境指的是公园广场、高楼大厦。所以要想实现和谐相处,首先要了解掌握环境的概念、范围等具体内容。

2.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向所有的人宣讲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会和环境息息相关。我们能做的是要保护环境,而不是无所顾忌去破坏改造它。

3. 对于我们所处的人工环境,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管好自己的腿,不乱踩。管好自己的嘴,不乱吐。每个人都能做到这几点,我们的环境就能够得到非常大的改观。

图片 533

4. 提高每个人保护环境的意识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客观公正的说,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关键在于实际行动。这是一个从上至下,从整体到分部的长期过程。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做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5. 和谐是我们的生存之道,和谐是我们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便利的邀请函。所以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中,人类已处于主动地位。当人的行为违背自然规律、资源


消耗超过自然承载能力、污染排放超过环境容量时,就将导致人与自然关系的失衡,造成人与自然的不和谐。长此下去,地球也有可能成为不再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人类的生存须要依赖自然,我们是否该给她多一点关心,爱护呢?我们和自然必须平等对待,必须和自然结成一体!我们砍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