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子文同学:滑坡防治

本次主讲的同学是来自建筑工程学院20土木本科4班的黄子文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滑坡防治”。

c436389d3ad3b8306a661cdd8f8ca61

滑坡防治内容主要讲述了滑坡的形成、危害、防治措施及案例等,本场主讲学生黄子文同学以真实的案例告诫广大同学,遇到滑坡这类自然灾害的时候,该如何去保护自己。

主讲人黄子文讲到:滑坡发生前常有一些异常现象,如山坡上的树木,电线杆发生歪斜,房屋墙壁产生裂缝并不断扩大,坡地出现裂缝,池塘水突然漏失,坡脚处有成排泉水流出浑浊水体等。若出现这些异常现象,则说明坡体岩土有向下滑动的迹象,可能突发快速滑动,应当尽快离开斜坡走向的下方处,向坡体两侧远离。此外,若在山区出现长时间降雨,也要警惕山体滑坡。当出现滑坡灾害前兆时,应当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有关部门汇报。

图片 3

在黄子文同学主讲期间,其他同学也在认真的听他分析滑坡的定义和解释,有些同学给他提出了问题:当灾害来临时,我们需要怎么保护自身呢?黄子文同学用下面这一张图,十分精彩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最后,黄子文同学做总结道:滑坡虽然可怕,但是我们提前地做好预防措施,等它真正到来的那一天,我们就会有相应的措施来应对他,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向大众普及紧急避险知识,让大众了解到滑坡的危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