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玲卉同学:拒绝内卷 适当放松

为让刚进入大学的毕业生,不会因为无序的不良的竞争而导致自身处在没有发展、停滞的状态;也为了让大学生了解自身为何努力,却没有得到突破性生长的的原因。本场主讲学生陈玲卉同学,为大家带来“拒绝内卷,适当放松”的主题演讲。

第一张

陈玲卉同学讲述到,增加了投入成本,收益却变小了甚至没有了,这便是内卷。其本质上正是“囚徒困境”,在内卷下,每个人都在做着零和甚至负和的博弈。而努力与内卷的区别就是,努力是具有主动性和目的性。大学生会被卷入内卷主要有两个原因,外在的不良竞争,以及内在自身没有规划没有方向感。

第二张

随后陈玲卉便告诉大家如何拒绝内卷,坚定自我:需要我们拥有破局思维,跳出原先固定的思维模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在内卷中找回自我,明白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最后陈玲卉让大家学会适当放松自我,适当的放松有利于加速大脑运转,也有利于灵感的迸发,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