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洪桂豪同学:了解家庭压力的因素

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到家庭压力产生的因素和相对应的缓解方法,本场主讲洪桂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了解家庭压力的因素”的主题演讲。

5cc3e6fc6b248a4bcbfe5386037ebed

洪桂豪同学首先由社会因素引出主题——家庭压力,随后详细分析造成家庭压力的主要原因,分别为经济因素,面子因素以及父母双方的因素,并提出了缓解家庭压力的方法。

洪桂豪同学先谈到日常的费用支出,强调经济方面是造成家庭压力的原因之一。

接着谈到太过于爱面子对家庭的危害,告诉大家彼此互相体谅,适当放低面子,给自己一个乐观向上的面貌和精神!

b43de1476760ceafadd524bd5014091

最后洪桂豪同学举了“奇葩说”中的一个例子来讲最后一个因素,他建议多与父母沟通,事事好商量,父母也需要给孩子独立的空间去思考,去发掘潜能。

通过本次演讲告诉压力过大可考虑使用一些方法缓解压力,学会把自己放松下来,想开一点,自己尽力才是最关键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