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汉宏同学:浅谈大学生活

此次演讲,指在给刚上大学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以及还未适应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做一个简单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多的认识。本场主讲学生是陈汉宏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浅谈大学生活”。

image.png

首先,陈汉宏同学用大学的生活与高中的生活作比较,引出大学的生活会比高中的生活更累一些。然后引出主讲的第一个内容:自由,然后再结合主讲人自身的高中故事、大学故事,增加同学们的认同感。之后相继引出高中的恋爱与大学的恋爱、自律与他律的情况的不同。最后在同学们认真听讲中总结大学的生活中如果遇到迷茫,或者是人际关系的问题都可以与辅导员沟通,与同学沟通,大家应该适当的去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是也不要完全寻求别人的意见,做一个自爱、自律、自由、三观端正又能站在别人的位置去思考问题的人。


 image.png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