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 ——五四青年节,向军装致敬,向青春致敬

    五四雷风起,薪火百年传。在这缤纷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的五四青年节。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也是人生最宝贵的时间。

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诠释担当。因为梦想、传承选择奔赴军营的张威。在2015年,一次国旗护卫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经历,让17岁的张威梦想成为天安门广场上的旗手。三年后张威参军入伍,2019年他如愿加入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因表现优异获得练习升旗手的资格,每天手托至少10斤重的哑铃连续练习三百次以上,每天完成日常训练后扛一根30斤重的旗杆单独加练。

张威用青春的朝气与拼搏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用青春的毅力与坚强去捍卫祖国。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24岁的张威身扛国旗圆满完成国庆升旗任务,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精益求精、千锤百炼、千磨万击才能成就英雄。青春似火,担当如钢,青春与担当的交织是火与钢的熔炼。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他们选择了最精彩的样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像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洪琳敏 梁凯婷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唐辉 邓超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