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中国潜艇——奋斗者号首次载人深潜环大洋洲


近日#奋斗者号首次载人深潜环大洋洲#的话题冲上热搜,这是中国载人潜艇器圆满完成首次国际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

2023311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回三亚。该航次于2022106日从三亚出发,历时157天。由10家单位组成,环大洋洲航行22000多海里。奋斗者号完成63次有效下潜,其中4次超过万米深度。中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攻坚克难,科学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蓬勃发展。 

             

此次航行人类历史上首次抵达蒂阿曼蒂那海沟开展实地观察和取样,并发现飞象章鱼等深海生物。此次考察为深入了解海洋的深海机制以及环境变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成就。

本航次奋斗者号圆满完成任务,中国潜艇进入新的历史深度。无垠海域,一次次留下中国人的足迹。当深海不再是想象,当入海遨游成为现实,我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铸就中国新辉煌,赢得新的胜利。加油!中国潜艇。

 

 

撰稿人:刘美欣 林梓杰

图片来源:i海洋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