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国女娲星座工程首发卫星成功发射

20233301850分,“女娲星座”首发卫星“中原一号,鹤壁一、二、三号”成功搭载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据了解,“女娲星座”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多星多基线分布式干涉雷达卫星系统,是全球首个采用四星车轮式(Cartwheel)编队构型的多星分布式干涉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系统。该卫星系统由“1颗主星+3颗辅星”组成,具备全球范围高分宽幅成像、高精度测绘及形变监测等能力。同时,该卫星系统业务应用前景广阔,在城市地质灾害监测、海洋监测、洪涝灾害监测、地表沉降监测等方面具备极大优势。

女娲星座”首发卫星的成功发射填补了国内干涉雷达卫星应用市场的空白,助力了我国商业航天发展达到新高度,让世界看到中国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撰稿人:廖钰娴 何雨彤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网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