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感受到了开放包容的中国”——入境政策调整后各地边检口岸见闻

3月15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对来华外国人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签证的,准予入境。”——这个消息,让不少外国友人兴奋。

罗湖口岸入境检查大厅,相关信息采集及入境填卡台人头攒动不少执勤移民管理警察正为外国旅客提供咨询指引。因应政策调整,罗湖边检站升级了查验系统,加强了一线民警培训,强化“快通关”、提升“优服务”,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高效。

大兴国际机场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便利旅客出行,他们的工作流程也进一步优化了下一步将继续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加强流量监测、完善服务引导、加开旅客通道等措施,做好应对出入境流量持续增长的准备。

总之,外交部的这项调整对于中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疫情影响下,中外交流暂缓,与友好国家、地区的联系也因此受到了限制。随着签证政策的逐渐放开,我们相信中外交流合作将步入更加活跃的新时期。

撰稿人:陈伟洲 陈雅雯

图片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