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不堕吾辈青云志,甘逆狂风暴雨行——“90”后海军少校朱悦萌激情演讲,聚焦中国青年力量

榜样如光,照耀前路。在2023年两会时光,为了欢迎更多的青春活力的青年投身航母事业中,海军辽宁舰中队少校政治教导员朱悦萌展开激情演讲,一句“一起驶向更远的海、更深的蓝,逐梦万里海天”,赢得网友喝彩,同时也引起了广大青年朋友的深思。

 在这十年,辽宁舰从下水启航、战机上舰到编队一体、舰机融合,从近海训练到远海部署,正在绘就大国重器更加深远、更加壮阔的奔涌航迹。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来自一代代航母人的持续奋斗、弯道加速。他们把青春和梦想融入祖国的航母事业,千人同一舰,万里不迷航。在两会这场“春天里的约会”里,不少像朱悦萌一样的年轻代表委员青春活力,蓬勃朝气。

 1998年出生的奥运冠军张雨霏代表,定下了今年的“小目标”:打破100米蝶泳世界纪录;1995年出生的“砌筑工状元”邹彬代表,围绕建筑工人职业教育问题提出建议,他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1990年出生的李楠楠代表,已投身养老护理行业十年有余,她希望“更多优秀的年轻人进入养老护理行业后,能够看到广阔的职业前景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用青春做词,谱时代之歌。踏上新征程的中国青年,敞开心扉汲取新时代的阳光雨露,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和雨露,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他所在的时代。前行中的中国,就是这些青年代表委员成熟成长最强大的背景。

撰稿人:梁凯婷 洪琳敏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邓超英

终审:余芷君 唐辉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