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科大党委书记为青马工程学生开讲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引导青年担当奋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冯小宁教授为学校青马班全体成员、2022年新发展团员开讲主题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才机遇与担当使命》的思政课。

讲座伊始,冯小宁书记以“我们处以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问题引入,给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的激动人心的画面和时刻,细致分析了新时代的“五个定位”,让我们都深刻地认识到,现阶段我们正走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之路上,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

课程中,冯书记带领全体青马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详细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要牢记嘱托,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冯书记结合学生骨干工作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身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具备的思想道德、思想觉悟、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以及行为规范准则等。

最后,冯书记向学员们提出期许,新时代青年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学习工作中要立足实践,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务实进取,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青年人特有的激情、智慧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IMG_256


冯小宁书记的讲课引发学生热议:

在教授的讲授当中,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加深了我对党中央未来发展目标的理解,给我理清了步入社会之后的思路,激励了我对文化知识的探究,以及对创新技能培养的追求;为中华之崛起而感到光荣,百年庆典是对过往艰苦历程的总结,也是对未来雄伟目标的展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接触也愈发紧密,中国地位也在世界水平的逐渐上升,在未来强国的发展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共同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 杨钊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晋栋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面对党新的任务与使命,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一名青马学员,更应该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去,将自己所学到的转化为实践,发挥我们的微薄之力,将个人利益结合到社会和国家当中,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陈璞


IMG_256

IMG_256

撰文:范琳琳

审核:翁小洁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