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疫情终有时,翘首盼新春——疫情防控逐步放开

近日,各省接连在各个平台发布了“进出非特殊场所,不再查验核酸、健康码,落地取消”等开放信息。国家为什么一定要全面放开疫情防控,真的是不顾百姓死活吗?对此,钟南山院士从病毒毒性、人民大众生活、社会发展个角度全面解释了国家要全面放开疫情防控的原因。

 

一、从病毒毒性的角度,疫情管控开放是必然的。新冠病毒多次变异之后,毒性大大减弱,钟南山院士表示奥密克戎感染不可怕,99%的感染者可在7-10天内完全恢复。现在来看预防感染仍需继续实行,但过度预防会造成更大的次生灾害。二、从人民大众生活的角度,疫情管控开放是必然的。疫情三年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导致大量的从业者收入减少,甚至失去了收入,管控开放之后,各行各业的“复兴”必然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人民群众也可以生活的更好。三、从社会发展的角度,疫情管控开放是必然的。开放之后大家可以更好的学习、生活,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

从今日起,再也没有通知检测核酸了、再也不会有人查验你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码,这也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我们身上的三层防护衣将被国家正式收回了。持续了三年的核酸之路或即将成为过去,我们的防疫在国家三年坚持不懈地努力之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就需要靠我们每个人自觉维护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负责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戴好口罩,走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步路。

我们期待的不仅是春暖花开,也是疫情过后的平安喜乐。我们要相信兵荒马乱的心,终将被下一个春天治愈。所有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明。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将期待更美好的生活。

撰稿人:洪琳敏 梁凯婷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