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团委第一次纪律培训课

校团委第一次纪律培训课

为树立部门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以及部门纪律,维护部门集体利益,保证部门工作正常进行。校团委纪检部11月23日晚上8:50分,在八栋教学楼1101教室,与新干事们开展了“校团委纪检部第一次纪律培训课”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首先巫新宇同学总结了近段时间以来部门工作上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向我们解释了这个“纪律培训课”的重要性。以提问的方式向成员介绍了:纪律是指为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进行而要求成员必须遵守的规章、条文;并强调了遵守纪律是为了让一个团队形成一个核心,而核心的理念又取决于纪律的管理之中,纪律是团队文化的精髓,团队如果没有纪律,就不能成为一个团队,以部门值班为例子说明,提出了往后值班迟到三次或以上的直接离开部门,并参会成员也一致认同;然后以《宪法》法律引入日常生活中的纪律,同时分享了与名人列宁有关的纪律小故事,借此引出了纪律和自由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提出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只有在遵守法律、制度等纪律的约束才能实现最大的自由,否则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也就无从谈自由了的真理。指出自由是在纪律约束下的自由,纪律带有一定的强制性但没有这种强制性,自由也就无法实现。另一个角度讲,纪律只是约束违反纪律的人和行为,只要不违反纪律每个人都会有充分的自由。并以部门为迎新晚会出节目的事件为例子,提出成员们需要积极回应与配合部门的工作。会议的尾声,巫新宇主持人提出玩一个关于“纪律”的小游戏,在游戏结束后总结,部门的纪律仍需改善,并提出以后成员们在值班的时候要注意和师兄师姐打招呼,礼貌用语;以及对于部门的事情需要积极回应,上传下达,积极配合。

 

image.png


这次的培训演讲让新干事们认识到许多自己做得还不够好的地方,也意识到纪律的重要性。演讲过程中,进程十分顺利,除了出现个别成员玩手机、开小差的现象,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发生,而巫新宇同学的直接批评指出他们的错误,让每一位参会人员更加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性。此次关于“纪律”的培训课演讲,不仅仅能够让部门产生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维护部门集体利益,保证部门工作正常进行;更能让每一位参会成员切身的感受到纪律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每一位参会成员在日常的行为处事中更加注重纪律,并提高每一位参会人员对待部门工作的积极性,纪检部的成员将一起携手走向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执行编辑:洪琳敏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