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中国梦 飞天路——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近日#神舟十五号发射成功#的话题冲上了热搜,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首次有两个航天员乘组在太空“成功会师”。中国航天在一次次跨越中擦亮梦想,抵达新高度。

11月29日23时08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57岁的费俊龙不懈训练17年再征苍穹,56岁的邓清明执着坚守25年终圆飞天梦,46岁的张陆艰辛训练12年首次飞天。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5时4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对接也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载人飞船的来访。

随着神舟十五号发射成功,中国航天人在奔赴星辰大海的漫漫征途中,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浩瀚太空,一次次留下中国人的足迹。当飞天不再是假象,当摘星揽月终成现实,星辰大海,我们永不止步。加油!中国航天。

 

 

撰稿人:谢欣桐 林梓杰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