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

专家简介:黄建榕,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第二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百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辅导,2021年5月 26日下午,马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在图书馆为师生作“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 学院院长曾学龙教授主持。

Picutre 524

黄建榕教授从“学业压力与生活压力”、“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压力与身心健康”、“心态和心智”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利用好时间管理的四象限等管理技巧来“给时间以生命”、保持阳光心态、高效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她还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例,引发同学们深思“相同的命运,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归属?”,紧接她着结合课堂互动提问,引导大家打破思维局限、学会多角度地看问题。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曾学龙教授在总结讲话指出,黄教授对讲座的准备十分充分,课件内容丰富,吸引力强,对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人生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好好学习领悟,保持阳光心态过好每一天。

Shape 525


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廷菊副教授高度肯定了黄教授的课,富有吸引力,认为黄教授对语气语速的掌握十分娴熟,案例运用和课堂互动的拿捏十分恰当,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20级印刷本科1班心理委员卢金帆同学表示,黄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心理方面的知识,也认识到生活中的压力不可避免,重要的是如何正确看待和缓解压力, 保持阳光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度过大学四年。20级国贸插本2班林祥卫同学认为,听完黄教授的讲座,他更加认识到优秀的心理素质在提高青年学生全面素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数媒2班心理委员何洁莹同学表示,对黄教授讲座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这让她更加坚信总有一天会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