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跨境电商发展与职业规划

专家简介:王斌,高级经济师,深圳市九贸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家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转型顾问,多所院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客座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外贸行业岗位证书考试命题专家。

6月14日,我校特邀王斌到访,开展“跨境电商发展与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磊、副院长杜艳红、教研室主任张茂林、教研室副主任文浩竣出席会议。讲座由副院长杜艳红主持。


2a7ea6bba021a2eb6bd7fbe921ef4f3


会议伊始,李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并感谢王教授的到来,并表示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的新形式,是外贸活动的创新与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以开创意识不断学习,积极投身于跨境电商行业当中。

王斌教授从商务英语的概念出发,结合跨境电商行业特点和最新趋势,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专业的优势和竞争力,介绍了互联网时代外贸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包括外贸业务员、运营助理、海外社媒主播等。王教授认为,在选择职业方向时,除了个人兴趣,要根据职业特点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和岗位,介绍了跨境电商英语的学习技巧等。同学们积极热情地与王教授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d856bf521092e91dd4412d8c7400e95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等,进一步明确职业定位,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1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