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元宇宙真的来了吗

专家简介:黄连金,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首席安全专家、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区块链专家常务委员。


为了解科技前沿,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拓展师生知识面和思维空间,提升学术素质与水平,激发创新潜能,5月12日黄连金做了专题讲座《元宇宙真的来了吗》。他带领我们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让我们了解了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下的新形态——“元宇宙”。全校约4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


随着互联网时代红利逐渐消退,“元宇宙”概念又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热点。黄连金先生分别从“元宇宙有关的基本概念;从技术和商业模式发展思路看元宇宙;IT巨头在元宇宙的布局;中美两国对元宇宙的态度”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师生认识元宇宙的发展过程,并就元宇宙在各方面的应用场景和元宇宙成功的案例作了分享。

在“元宇宙”中,我们可以远程会议,远程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一切,远程感受家庭的温馨,还可以体验自己期望人生。在“元宇宙”的奇幻笼罩下,我们的未来将会常态化的出现“惊喜”。一个新的概念——MR(混合现实)便出现了。“元宇宙”,既有现实的干脆,又有虚拟的梦幻。


图片 14


讲座后,黄连金先生就师生们提出的“教育行业将会怎么融入元宇宙?”,“AR教育依然没有打破传统教育,那么接下来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深化会打破传统教育,或将会怎么打破呢?”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