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艾情”三十六记

为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校团委于2021年11月17日邀请到团省委青春红丝带宣讲团--黄泽灏来我校开展预防名为“艾情三十六记”艾滋病青春讲座。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受益匪浅!


640 (2)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在开展讲座之前,讲师毒毒带领大家玩了个小游戏,让大家初步了解艾滋病感染的由来,现场观众的热情也瞬间被点燃。


640 (8)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艾滋病如何传播且如何预防的,更学习到不要歧视艾滋病人,要给予艾滋病人更多的爱与关心,要让他们享受公平待遇。也知道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多学习关于艾滋病病毒的知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提高自律,同心携手,预防艾滋,共建和谐的美好社会。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