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工教师心理保健

专家简介:梁燕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高级注册心理咨询师。现任广州软件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广东省心理咨询与治疗委员会终身会员,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家简介:叶君,美国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天赋智能教育咨询师,WMECC国际催眠治疗师,PDCA正面管教双认证讲师,人本/超个人心理咨询师,Oh卡整合分析咨询师。


2022年7月1日上午,广州软件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梁燕玲和叶君老师到我校,为全体政工干部教师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IMG_256

首先,梁主任以“学工教师心理保健”为主题,深度分析了当前高校辅导员们存在的心理压力,分析其原因,并给予专业的心理指导。

其次,叶君老师开展了“沟通与合作”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依次按以下步骤进行:

1.邀请全场每位成员在自己手中的空白纸上完成老师口头陈述的指令,过程中组员无交流,完成后成员之间找出相同或相似的作业,并交流心得。老师总结即使语言相同,但依然存在沟通不畅的情况。

2.成员在白纸上写出繁体字“聽”,通过该活动进一步说明,沟通过程中要多听用心。

3.老师说指导语,成员们佩戴眼罩,在不能进行言语交流的前提下,寻找同伴,找到同伴后按指示进一步寻找其他同伴,规定的时间内大家尝试手拉手组成一个圈。本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的意义在于,了解沟通的含义、体会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强调人际关系中的合作与彼此信任。


IMG_256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梁主任的授课贴近辅导员的生活、工作,吐露了辅导员的心声,引发辅导员的共鸣。叶老师的团辅生动有趣,课堂上成员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气氛欢快。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4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