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

专家简介:李君,三级教授,现任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作为第一主研人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20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编及参编教材著作19部,荣获“第八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等多项荣誉。


10月27日,健康学院李君院长受邀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该活动由校团委华慧老师主持。


5891ea0691dfc34c


李君教授对比了我国1985年和2017年死亡率最高的十大疾病,介绍了目前高校师生中常见的疾病种类,其中重点阐述了感染艾滋病的原因和

传播方式并对此提出了预防建议。


3104b596948a35fa


通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健康教育的内容、形式和途径,切实满足学生对健康的多元化需求,提高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健康素养。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师生牢树“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最后,校团委翁小洁书记对本次讲座总结到:此次讲座意义重大,尤其在当下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健康问题就更加凸显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讲座,把这些讲座知识带到生活中,保持合理膳食和充足睡眠,提倡大家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