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专家简介:丁武军,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从事旅游民俗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曾在日本国京都大学研究生院“人类文化与生态环境研究部”做访问学者,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厅级奖项多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日本京都大学《DYNAMIS》、神户大学《研究丛刊》、《日本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农业考古》等杂志上,另有著述多部等。


10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丁武军应邀做客我校学术讲坛,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学术讲座。


503a1487635bd360



丁武军教授主要从事旅游民俗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2004年-200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日本国京都大学研究生院“人类文化与生态环境研究部”做访问学者,研究课题为“中日节事民俗文化比较研究”。丁武军曾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厅级奖项多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日本京都大学《DYNAMIS》、神户大学《研究丛刊》、《日本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农业考古》等杂志上,另有著述多部等。


162171122848c179


丁教授从论文选题的要点切入主题,分别讲授了论文的规范、论文的创新点以及论文的逻辑;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论文在审阅评价时被关注的重点;从“研究什么”、“为何研究 ”、“怎样研究”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论文如何确定选题。他提醒学生,必须要研读大量所研究领域的文献,熟悉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立足于现实,这样才能提高论文写作水平。重点讲授了论文写作的核心要求,在论文的核心概念、论文的论证思路和论文的资料支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