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太空事业会迎来更多“第一次”——太空三人组即将轮换

2022年11月25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活动在厦门大学举行,航天员王亚平说:太空是一个来过一次就想来无数次的地方。据悉,今年6月5日,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成为中国神舟十四号乘组第二批航天员,他们一同在太空驻轨了五个月的时间,即将进行下一轮的轮换工作。

3(1)

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告诉我们,他们在轨驻留已经5个多月,一同经历了许多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一次”。他们第一次在轨迎接并进驻问天舱、梦天舱;第一次从问天舱气闸舱出舱。他表示,未来的太空家园,将会不断诞生更多新的“第一次”,中国航天人将不断攀登中国航天的新高度。

1

从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和先进科学实验设施的展示,到各种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实验演示,从航天员亲手“采撷”在太空生长的植物,到天地之间的互动交流,都在展现着太空的神奇魅力,激发着广大青少年探索浩瀚宇宙、感知前沿科技的好奇心。十年来,从神舟十号的首次太空授课,到神舟十四号的第三次“天宫课堂”,航天科普不断深化和拓展,撒下无数科学的种子,在亿万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更多梦想长成参天大树。

2

无论是进行科学普及,还是科学研究,中国空间站都是因科学而建、为科学而用。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助力科学家完成相关研究试验,推动人类科学的发展。我们期待六人组空间站大合照,预祝发射会师成功,祝福中国航空事业步步高升,让我们一起太空相见!

4

撰稿人:元丽 凌慧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