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花”

 

曾新颖同学: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花

 

每一朵花的绽放都是从一颗种子开始,经历了破土而出生根发芽,经历了风吹日晒,等等各种凶险,才能在属于自己的季节迎来盛放。人也好比花一般,也是独特的。本场主讲学生曾新颖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花主题演讲。

曾新颖谈到,最宝贵的并不是被人人捧在手里受人喜爱的花,而是那些已然被人遗忘在角落里的,那些接近枯萎却还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的花。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花,尽管在霓虹灯下、还是被遗忘在角落里,都有资格尽情的绽放。随后,曾新颖从三点展开讲述。提到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美,有的能让别人发现,有的尚未被人发觉,但我们要相信上帝关上了门,必然打开了一扇窗。认识到自己独特的优点,成为更优秀的人。并且以梵高为例子,来讲述这个主题。梵高生前并没有人能欣赏的来他的画作,这也是他孤独落寞的原因之一,但直至他死后几十年,他的画作却闻名于全世界。所以曾新颖呼吁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做你喜欢热爱的事情,勇敢的坚持下去,现在坚持的事情都会反过来拥抱你。

曾新颖从“关于独特二字”,“是花就有绽放的权力”,“听从内心的声音”三点进行分享,提到人终其一生不是为了要满足世界上那些未曾谋面的人,更不是迎合身边那些对我们的人生毫无作用的朋友,我们要做的而是要找到与自己同频共振的那一部分人。生活是你自己的,做自己的选择就好。如玫瑰少年里的歌词:哪朵玫瑰没有荆棘,最好的报复是美丽,最美的盛开是反击。没有哪朵玫瑰没有荆棘,没有谁的生活没有挫折,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盛开,便是最美的反击。并且讲述了星星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隐藏着一朵肆意绽放的花。沙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某一个地方藏着一口井。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美,有的能让人看到的闪光点,有的可能别人尚未发现其闪光灯。但我们要相信上帝关上了门,必然打开了一扇窗。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与生俱来独特即独一无二的优点,成为更优秀的人。

最后,曾新颖提到不是每个人都会了解自己,也没法做到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因为我们是独特的,并不是按照别人喜好而捏造的人。以一幅插画来表达了她的观点:要像这个插画中那个世上独一无二的粉色小鳄鱼一样,不必苦恼那些不好的声音,要多去看一看,在你的周围,还有人在爱自己,还有人会欣赏自己。曾新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自己,就像细细的沙粒会堆成城堡,小小的砖瓦可以砌出宫殿,尽管走的每一步都那么普普通通微不足道,可它们正在构成独一无二的我们。

 

执行责编:谢欣桐

摄影:艺媒团委宣传部

指导老师:何丽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