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有我”

陈璞同学:有我

在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本场主讲学生陈璞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有我

44a0edc3d8c7aeba0dbd6a1b8df49ee

讲座初始,陈璞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述了以“有我”为题的原因并提出现今团员数量有近7000万,作为新时代青年,培养团员意识,让团员在团内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

0f258273b0867c294d2a79a104fdfb3

关于团员意识的培养,陈璞同学主要讲述了摆脱消费异化增强是非思辨与永葆家国情怀两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同学互动,播放相关视频,紧跟时事热点活跃现场听讲同学的思绪,在同学们积极融入的过程中有所思考。陈璞同学提出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在座的同学都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80c7c9c01e178a55ea817585254f318

随着党应运而生的中国共青团,自成立伊始就始终围绕着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对团员身份认同感得到了提高。

执行责编:何雨彤

摄影:林锐炜

指导老师:谭安然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