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

11月18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开放、联通、平衡”。就此主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达了中国态度,举起了大国担当之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所,也是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之源。过去几十年,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蓬勃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亚太奇迹”。现在,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亚太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新形势下,我们要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并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建设和平稳定的亚太。第坚持开放包容,建设共同富裕的亚太。第三,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亚太。第四,坚持命运与共,建设守望相助的亚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继续同世界特别是亚太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已经共同播下布特拉加亚愿景的种子,应该精心栽培、共同呵护,培育亚太共同发展的繁荣之花!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的宗旨和目标是“相互依存、共同利益,坚持开放性多边贸易体制和减少区域间贸易壁垒”。各方应当采取更多包容性措施,积极求同存异,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打造一个包容的、可持续的未来。

 

 

撰稿人:陈伟洲 陈雅雯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邓超英

终审:唐辉 余芷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