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开放共赢,谱写空天华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北斗璀璨,星耀苍穹。2022年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开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新”产品、技术、服务、成果集体亮相,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球持续传递开放自信合作的中国力量。

  “中国北斗”正成为“世界北斗”的话题冲上热搜。在这华丽的转变过程中,是科技,立大国之威望,助大国之崛起。  从 1994年北斗一号系统立项伊始,一代代北斗人接续奋斗、奋勇攻关,北斗系统一步步发展,从双星定位到全球组网,从覆盖亚太到服务全球,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星导航系统建设道路,培育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新时代的中国北斗正全面融入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走进千家万户,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随着北斗系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结合,北斗应用也从卫星定位导航延伸到了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兴领域。同时在开幕式上,空军主要领导表示,中国空军始终以开放创新的姿态,与各界朋友共同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愿与世界同行一道,交流飞行经验,努力探索未来,反对霸凌行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守护世界和平。服务全球、造福人类,北斗系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科技的发展给全球人民带来了许多便利之处,使得“中国的北斗”成为“世界的北斗”。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颗颗北斗卫星环绕地球,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也照亮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梦想。当代中国人民要始终不渝传承、发扬、践行好“新时代北斗精神”,以北斗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北斗深耕的力量,创造出腾飞的未来。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炽热生长,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做“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坚定“追光者”

 

撰稿人:洪琳敏  梁凯婷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唐辉  邓超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