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理智追星"

江静同学:理智追星

 

当今的社会是信息发达的时代,影视、传媒、网络尤为显彰。“追星”现象作为社会环境、青少年成长环境中的一种正在发生的重要现象,与青少年有直接联系,对青少年的心理发展将有多方面的直接影响。因此,青少年“理智追星”有着现实意义。本场主讲人江静演讲主题为“理智追星”。

随后,江静和同学们讲到追星的意义,追星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爱好,能让自己开心,能让自己更加积极朝着某个方向努力,使得自己更加贴近某个偶像,这是极好的。怕就怕在某些人追星把自己追颓了,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我们要追的是能给你带来积极向上的星,是让你更好的生活,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所以说哪些人值得你去追,哪些人不值得你去追。

 

江静谈及当代追星乱象和影响某些明星没有社会责任感。很多批量制造的“明星”通常不会抱有太大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利用美好的外表,掩盖内心一夜爆红疯狂圈钱的贪婪欲望,对于自己即将面对的舞台和镜头毫无敬畏之心。细数一下因为品行不端、心术不正而倒下的劣迹艺人,其实不在少数。明星只是启明,而我们是跃出地平线的那轮红日!


最后江静主讲人呼吁大家理智追星。追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好,但是不能盲目追星。追星可以化为动力,让这股动力促使我们变得更加努力,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摄影:余曼莎

指导老师:曾芷田

执行责编:李承峰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