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勿忘国耻,牢记使命”


为了培养学生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10月11日晚在图书馆二楼新书发布厅,召开了我院2022-2023年度第一场“大学生讲坛”。本次讲坛由2022级计算机工程技术专升本1班纪律委员钟文迪同学主讲,他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爱国主题演讲。

 

本次讲坛旨在激发在场师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朴素情感,充分让在场师生了解九一八这段抗战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先烈,继承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讲坛开始首先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原因与过程,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是如何通过阴谋夺取中国东北,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讲解了这一段历史。而后通过数据和举例对比,强调了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列举了要以恽代英,赵世炎两位青年革命烈士和新时代青年奥运冠军谷爱凌,杨倩作为青年榜样。青年一代要满怀理想信念,努力拼搏,扛起国之重任。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在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执行责编:林梓杰

摄影:许倩

指导老师:谢健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