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偶像存在的意义”

最近有这样一则新闻:由王俊凯、张译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在北京大学路演,台下有一位追随王俊凯多年的粉丝感慨道:十年,王俊凯从山城少年变成如今的这样成功的大人模样,十年,她同样从乡村做题家走到今天的北大。努力的意义就是你不用跋山涉水,只要你足够优秀,他就会在你的地方,和你见面。本场主讲学生杨盼盼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谈偶像存在的意义主题演讲。

演讲中她谈到,她的偶像是TFBOYS,并道出了她八年的漫漫追星史。

2014年,她10岁,三个阳光、自信的少年闯入她的世界,为她带来希望的曙光。2016年,她在讲台上向同学和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偶像,老师和同学并不理解,她开始认识到有时候舆论也不一定是正确的,她开始越来越相信自己!2019年,她走进了中职校园,面对身边人的否定,她会因为偶像的鼓励努力去提升自己。2020年,她被挑去了竞赛队,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知识,心累和疲倦已经是她每晚的家常便饭,因为偶像的一句话,她开始摆平自己的心态,发奋努力,最终拿到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2021年,她作为2020年优秀学生代表在镁光灯下发言、领着国家级奖学金、拿着“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最后学校用一大束捧花为她的中职三年谢幕。“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这句陪她熬过备赛期的话,在这一天又多了一层新意义。  

她谈到:“八年,我虽然没有成为一个很优秀很优秀的人,但也绝对比当时自己优秀很多,偶像的意义对于我来说,是一路坚持、一路陪伴,一路奋斗、一路收获!”她希望用她八年的“追星史”告诉大家:偶像不是荒谬且痴狂的存在,他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是我们前进路上的路边靠椅和暖光路灯,给我们精神上的支持,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

通过本次讲座,也让在座的各位对“追星”有了新的理解和看法,不少同学也谈到了自己的偶像,分享了自己和偶像的故事,并表示会继续追随下去!

最后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追随偶像的道路上越走越高、越走越远,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和偶像顶峰相见!

 

执行责编:陈雅雯

摄影:艺媒团委宣传部

指导老师:张力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