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关爱星星的孩子,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

32321时,大学生讲坛在教学楼1107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艺术传媒学院20数字媒体技术本科2班朱伟峰同学,其演讲主题为“关爱星星的孩子,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

 image.png

讲坛伊始,朱伟峰同学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的志愿经历以及浏览了文字、视频等资料后分享了以下内容。首次,简述自己在校青志组织的校外志愿活动与自闭症儿童的陪伴经历,以及他个人对自闭症儿童的看法和感悟;其次,通过网络资源的使用向同学们阐述了自闭症儿童的病因、行为和如何进行改善(治疗)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大致了解了关于该症状的知识。最后,他提醒同学们不要对不太完美的人儿有着偏见和歧视,可以不伸出援助之手,但不能加以伤害,与他们友好相处,共同度过青春的大学时光。在讲坛上,朱伟峰与参加论坛的同学认真述与听讲座,增长自己的课外知识朱伟峰同学根据自身的知识和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和小要求

 image.png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一段经历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并可以因此努力的学习和完善自己的人生观,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文:朱伟峰

执行编辑:谢勇峰

片拍摄:柳彦冰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2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