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志愿同行"

2022年4月25日21点在1107课室,以自身的志愿经历演讲了《志愿同行》主题

 image.png

通过王封升同学的志愿经历,讲解了“是什么志愿者”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助人为乐行动的人;“志愿者的意义是什么”让青年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一种奉献精神,使志愿服务精神长存于心中,发扬青春正能量;以及“活动的注意事项”在以后的活动中让更多人知道志愿服务期间注意防护和自身的安全意识,在服务他人的提前下要确保自己的安全;还有分享了自己志愿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在每一次活动后的一个收获,知道哪里不足,哪里需要去改进,这才是最重要的 。

 image.png

推广志愿者,让更多人以志愿者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呼吁更多的人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志愿服务者以“互助”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

“助人自助”帮助人们走出困境,自强自立,重返生活舞台。受助者获得生活的能力后,也会投入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这些志愿活动都涵盖着深刻的“互助”精神。

 

撰文:王封升

执行编辑:谢勇峰

图片拍摄:柳彦冰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