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党史人物---邓小平”

2022年4月25日在1107教室,由林沛涛同学演讲,校青志小伙伴听讲,开展了 “党史人物---邓小平”主题讲座。

 image.png

林沛涛同学首先简述了邓小平的人物形象和历史地位,以及他为中国做出的奉献和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邓小平不同时期的图片;其次是讲述邓小平“三起三落”的人生经历,即使经历三次磨难,他依然对未来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这些磨难锻炼他出晚年的睿智和雄才大略。通过邓小平的这段经历,林沛涛同学为我们分享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道理;最后以视频“您说,可以!”来结尾,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邓小平。

 image.png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了解邓小平同志的人物形象和历史地位,也让同学们明白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唯有经历磨难,正视磨难,战胜磨难,才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的人生道理。激发了同学们克服磨难,战胜困难的人生态度,让同学们更好的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文:林沛涛

执行编辑:谢勇峰

图片拍摄:柳彦冰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8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