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责任”

2022年4月7日21时,1112教室进行了一场有关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责任的主题讲座,来者是校青志策划中心与外联部的小伙伴们。整个过程,大家都很认真听讲,积极配合,氛围融洽,大家的反应也给予了黄晓婵这个来自手语队主讲人莫大支持。

 image.png

黄晓婵同学将讲座内容分成使命与责任这两部分向大家叙述。其中使命围绕大学生要将自身专业知识掌握好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两方面展开;而责任则是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和对社会国家负责开展概述。

image.png 

黄晓婵同学在讲坛上说做一个不悔不愧的人,活的充实,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开始准备好反哺家庭,尽到作为子女的义务;鼓励大家多去社会实践,通过和社会不同阶层人员的谈心交流,了解社会,开拓视野,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黄晓婵同学分享的这一种种可以让大家产生共鸣,引起深思,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负这盛世韶华!

 

撰文:黄晓婵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邹淑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