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 毛泽东七律长征

           因受疫情影响教学工作由线下转线上,本次4月18号的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开展,主题为毛泽东七律长征,主讲人韦懿宸,线上实到48人。

本次讲座主题先介绍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诗歌,诗歌的白话文翻译,诗歌的创造背景。主题内容延伸到长征的基本路线,为什么要长征,以及长征的意义

image.png

本次讲座开始前,听众很快就进入了腾讯会议,全程下来观众的积极性很高,无论是诗歌的邀请朗读与问题的询问,观众都积极回应,开麦表述观点或以评论的形式,整场下来观众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有较深了解认识,知道毛主席创作这首诗歌的背景——红军战士历经千难万苦到达陕北,总行程二万余里。毛泽东在经受了无数次考验后,曙光在前,胜利在望,他心潮澎湃,满怀豪情地写下了这首壮丽的诗篇。

 image.png

以及长征的意义——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执政党和人民军队的大发展创造了条件,宣告了国民党围追堵截红军的破产,宣传了中国执政党和红军的主张,并在沿途播下了革命的种子,鼓舞了广大的革命人民。长征的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当代青年发扬长征精神,就要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就要培养百折不挠的乐观主义精神。

image.png 

撰文:韦懿宸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黄东燕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0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