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 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

2022420日晚上9点。一场主题为“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的讲座开展。本期主讲人为21电气自动化本科1班唐柏强主要内容为分享志愿者经历,讲解志愿者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image.png 

主讲人向我们讲述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第一个志愿者经历分享他当时在照顾自闭症儿童的活动经历,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难处和痛处,和小孩子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体会到当父母的不容易。参与活动后更加坚定了他参与志愿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的想法。第二个志愿者经历分享了成为核酸志愿者的感受,无论炎热还是寒冷,志愿者们都会坚持在岗,哪怕腿脚酸了,麻了也不会轻易去休息。当然也有些志愿者会有一点点偷懒,会在工作进程中做出一些有损害志愿者形象的事情,一个志愿者的坏形象有可能会影响同学们对志愿者这个队伍的形象,所以只要你成为志愿者,不要求你有很高的觉悟,奉献自己的爱心,只要你做好自己的本分,承担起责任,那么你就是一个好志愿者。

image.png 

讲座过程中50名同学认真听讲,对志愿者有了更多的感受,也明白了自己有维护志愿者形象的义务,会在今后的活动中付出实践。

 

撰文:唐柏强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黄东燕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