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

2022年3月28日,大学生讲坛准时在1107课室开始。本期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21级计算机应用工程本科2班的王琦琦同学,其演讲主题为“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

 image.png

讲坛伊始,王琦琦同学从毛泽东毛主席的生平介绍起,分为少年、青年、中年三个阶段,结合短片资料讲解。从毛泽东少年时虽出身贫困却努力求学;到青年时期的思想萌芽、受邀参加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会,开创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再到指挥红军长征,在陕北迈出抗日救国第一步,指挥解放战争,等等。毛泽东开辟了中国历史新时代,他发宏愿,立雄心,养浩气,救万民。立足湘江,胸纳寰宇,北游红楼,南结黄埔,东谋建党盛举,西挽灭顶危局。遇干难而不挫,经百战而愈奋。终成一代民族舵手,驱倭寇,扫民贼,新中国巍巍然崛起于东方。

image.png

在讲坛上,王琦琦同学与参与论坛的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向王琦琦同学提出了关于毛主席生平事历的一些问题,王琦琦同学根据自己查阅的资料,认真、仔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image.png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主讲同学的演讲,相信我们广科学子对一代伟人毛泽东有了更多的了解,以伟人事迹鼓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惧困难,勇敢前行,为建设更好的社会主义国家砥砺前行。

 

撰文:王琦琦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李惠敏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