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2022年33021时,大学生讲坛在一栋教学楼1107教室拉开帷幕。本期主讲人是建筑工程学院21建筑工程本科1班的邱迎彪同学,其演讲主题为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image.png

讲坛伊始,邱迎彪同学紧扣主题,结合自身体会,分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以下内容首先,介绍了历史自五四运动以来,无数革命先辈以自己的牺牲唤醒人民救国存亡的斗志,举例了四个典型人物的事迹进行讲解、分享。再而,承接历史中那些为寻求民族独立、国家自强青年人的事迹,引出讲述了当今时代青年人们的新的当担与展现的新的模样。接着通过让同学们欣赏不同时代的青年人的为现实民族复兴所展现的模样的视频,引出了吾辈当自强的观点。最后,他简述了我们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呼吁同学们我们青年一代有责任支持自己的国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分享,相信我们的广科大学子可以从中获得激励,做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撰文:邱迎彪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李惠敏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