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

5月12日21点30分,大学生讲坛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主讲人是外语外贸学院21升本应用英语3班的许晓连同学,其演讲主题为“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

image.png 

讲坛伊始,许晓连同学以列宁“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这句话让同学们引起共鸣:我们中国人不应该、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 首先,叙述了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略战争;日军在九一八期间对中国实施的种种暴行以及有历史照片为证;九一八事变对世界及对受到侵害的中国带来的历史影响;九一八事变的后世纪念。其次,谈及到中华民族先辈14年浴血抗战的艰苦历程!最后,她呼吁大家不要忘记国家曾经遭受的耻辱,奋发向上,时刻警戒自己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image.png 

在讲坛上,许晓连以提问的互动方式与参加论坛的同学进行互动,不仅调动了听课的积极性,还让同学们提高对九一八事变的认识。

通过本次“大学生讲坛”的主讲同学的分享,让我们中国后人时刻警戒自己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撰文:凤家键

摄影:柳彦冰

执行编辑:肖炜珊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3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